「聯邦的MS都是小孩子的玩具嗎」 MS-06J陸戰型薩克製作1 裝甲篇

 在接觸到鋼彈之前,曾經認為鋼彈都是一堆白白藍藍黃黃紅紅的屁孩機打架卡通,在真正認識到吉翁的機體,是一次同學在體育課時大喊吉翁萬歲,我才真正意識到鋼彈真的是一部很有問題的作品,尤其是吉翁的機體更是如此





在看宇宙紀元系列的作品時,幾乎每次聯邦軍的機體都有讓人覺得帥氣的部分,然而只要見到模型幾乎都是動不下手,總帶有滿滿的孩子味
而吉翁的機體卻又完全相反,明明又笨又醜,卻又款款都會使人想要雍有一隻,曾經有人問我過為什麼蘇聯的軍武都那麼醜卻又那麼有人氣,想到吉翁的機體我就覺得我好像知道答案了

一直以來對於機器人有兩隻同時對於前方的眼睛覺得除了耍帥外沒有任何理由,甚至到現在還是沒有人能告訴我為什麼需要把戰爭用的機器做成人型的合理理由,機器人大概是除了裝逼外沒有其他更有說服力的藉口了吧


除了薩克外,吉翁另一款達姆確實也是很合我的味口,曾經見過有人把他翻成大魔,莫名的很喜歡這種感覺的翻譯


在看老版本的卡通或是模型時,薩克總有一股特別拙的味道,一直以來總是喜歡把問題認為是量體較圓潤的關係,直到有一天見到一位作家把老模薩克加上腰部分件跟改群甲才知道最大的差別在這邊


薩克系列中其實很多我都叫不出名字,但唯有一款我幾乎不會認錯,高機動型的在裡面總是特別搶眼,小腿特別硬挺的線條特別有魅力


在看很多做鋼彈模型的作家,都會花費很多功夫在胸口的造型上,然而在成品卻很少在此著墨,有時候都會看得意猶未盡
就像男孩子看到女孩會先看胸部一樣,看機器人也該先看胸部,沒 我是說看胸前裝甲內那些精細的內構,就如識人要看他的內裡一樣


聽人說UC系列出現的武器都是有歷史原型的,常常見到有人說這款是哪款之類的話題,或許這也是在故事機體外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