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會完工的作品」 XXXG-01W 飛翼鋼彈場景製作


其實這隻飛翼鋼彈的來由非常有趣,之前大學有開堂模型製作的課程,老師也非常識貨的就索性給大家組塑膠模型當作其中一項作業

想當然爾,很多同學都是素組完,給老師打成績後就沒下文了,在一次班級掃除的時候,我在教室撿到了這隻鋼彈,我身邊的同學跟我說那大概是沒人要的,結果可想而知,這傢伙就成了我的新玩具了
以下簡單的製作過程,成品照還請移到最下面觀賞

剛拿到的樣子,沒什麼特別的,就只是隻乾乾淨淨,湯口很悲劇的鋼彈QQ



簡單的把天線磨尖,雖然效果不大


肩膀部分把零件切開,我打算自己重新拼湊新的肩甲

切開的部分加到另一邊的肩膀上面


看起來應該有比本來壯吧


因為左肩的裝甲被分解了,於是我找了其他隻鋼彈的殺肉件當他的左肩,為了讓來自不同隻鋼彈的零件組合,我把對位孔削去了一半


簡單地把湯口處理一下,就上補土檢查有沒有其他問題了,這時候還腦袋掉出來考慮要不要把槍改成肩砲,可是太醜就作罷了,而背後的翅膀也把他改成了護甲的一部分,畢竟翅膀太二,有點難接受


製作到一半的時候,看到有人把鋼彈背後塞滿燃料管,帥氣度跟翅膀比直接上升87分,害我也想要塞滿滿,可是看看自己剩的零件,半隻燃料管都沒了,只好自己手做了
找了個不知道原本是甚麼的圓形件,加上ABS管跟螺絲,就成了我的燃料管了


上色的部分,因為我個人沒看過這部作品,所以就以他是被人丟掉沒完成的作品當作設定出發


場景部分簡單用膠棒膠板等小素材組個工廠的廠景

用漆包線做出好像有機械在裡面運作的樣子


在製作上我使用1/100的小人來製作,希望不會感到突兀


以下完成照

在某一地的工廠裡,有一具還沒有完成便被廢棄的機器人
他已經在那地方站立了需久,仍然沒有完工的意味
偶爾會有一個穿的很簡單的傢伙來看他,或需是喜歡它吧,抑或者只是想要有個獨處的空間
沒有人知道


本來是盾牌的零件,跟翅膀一起都被我當成是護甲的一部份了,裡面其實塞了好幾根我用ABS管跟OO光劍柄的零件組成的燃料管跟推進器,結果完成品好像都看不太出來


雖說照我設定的話在工廠裡的機器人應該不會有戰損,但是因為實在是手很癢就做下去了,還好最後在呈現上沒有很突兀


這次的地面其實我個人不太滿意,個人習慣在做場景喜歡用不透明水彩去上色,但這次白色的已經用光了,於是使用田宮水性漆上色,或許是用不習慣吧,總覺得用起來很不踏實


屋頂這個角度其實我很喜歡,但是看一看就會發現這個樣子很髒很亂,這部分或許我還要在多多努力了


漆包線製成的機器,其實還蠻好看的說,自己覺得啦


本來要做成肩砲的槍被我當成是吊裝到一半的武裝,或許是內心對肩砲的慾望還沒消退吧,總覺得是被那部分引響


吊武裝的布用AB補土去製作,本來覺得這地方不顯眼就沒仔細去雕塑,結果就是這副慘樣,果然模型是馬虎不得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