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駆逐艦、浜風です。これより貴艦隊所属となります。」1/700 FUJIMI驅逐艦浜風製作1


這盒浜風其實在去年就已經買了,然而中間一直拖著拖著,本來只是在等他的蝕刻片就先去做別的模型,結果一拖就拖了好久
當把他從櫃子裡拿出來的時候看到收在下面的青葉,一股罪惡感油然而生,難道我也要變成作放棄比做模型速度快的壞孩子了嗎QQ



這次的製作打算使用富士美的浜風套件,加上原廠的雪風及通用改套,畢竟是沒什麼人會做的船,改套零件一定是用其他同型艦的模去包其他包裝


內容物是兩條一組,當然就是同樣的東西包兩次


水貼的部分,除了簡單的艦艉旗外,還有煙囪上面的塗裝,這時候熟悉的雪風又出現了


船體沒有使用我最討厭的左右組合,算是我很喜歡的一點,雖然如此,但是兩舷的細節仍然不錯,舷外電路也有仔細的刻畫出來


ㄚㄚ原來是浜風號阿,我還以為是雪風號,這盒可以說是除了盒子外全部都是雪風骨了


組合上甲板部分,甲板上的手扶梯其實有用開出來,對於沒上改套的人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福音,細節也不差
因為之後會使用改套替換,這裡就只好跟他說掰掰囉


這次想要製作細節很誇張的感覺,雖然套件上面已經開出了舷窗部分,但我還是使用通用件加上去


做到一半才想到這裡應該都要是蓋起來的,可是我都用打開狀態,這瞬間本來想把自己揉成紙飛機從3樓射出去的

最後就是老招式裝作不知道繼續黏滿了QQ


要換掉的零件我都會用奇奇怪怪的顏色來標示,這次我用黑色來告訴自己我要換掉捲錨機,避免因為又ㄎㄧㄤ掉而換錯地方


捲錨機的中心桿看很多教學都是使用膠棒來製作,但是我個人更喜歡用焊錫絲來製作,主要是因為非常軟,用筆刀輕輕一壓就可以切斷

捲完後加上蝕刻片零件就是完整的捲錨機了


雖然有3組之後會被艦橋的防空平台遮住,但還是替換成蝕刻片為佳


艦橋組合,組合要無縫的地方在正前方,而且不只一條,因為我的技術其實不太好,遇到這種的真的很想要把他揉成紙飛機射出去诶


除了原廠改套外,也跟兩舷一樣加上通用件的舷窗,這種非常過度的細節說真的還真的很暴力,但是我喜歡


富士美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會在某些地方特別的不銳利,因此我就用膠板跟漆包線把部分的地方替換掉了


中間建築部分組合,在這裡原廠其實有給的地方其實不多,或需還是需要其他通用件來補強細節了


假組合一下,這種噁心的舷窗或許以後該選擇使用了,直接全上真的有點太過火了,如果這是在法庭上,或許會被處以視覺暴力的警示吧


最近都是在製作鋼彈跟建築的模型,好久沒做船船這種小東西,才知道原來其他玩鋼彈的跟我說1/700很小是指怎樣的情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