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神座之魂」超魔神龍神丸

在製作機械類模型時,研磨劑作為表現材質很普遍的手法,尤其在大面積上更是較省時的做法,一直以為這算是很多人都在用的方式,卻有次在店裡被指責不會做模型,說是打磨拋光都必須在上色前完成,要是店員大哥是真的有在玩模型的玩家真的不要再這樣了,要不是有經驗還真的會被騙到

以下作業雜記


在肩胛上的造型元件是有做分件減少縮模等問題,然而在製作上還是選擇手動補齊是必較優的作法,只要有分件的地方每一條縫都是一個痛點,一次做足才是真正最能減少作業時間的做法,還能避免日後撞擊意外所造成的開裂,算是這種零件的最佳解


蓋亞的金屬漆有個很奇妙的特點,基本上都是銀色粒子+各色透明漆的組合,蓋亞121號我個人是都有常備一罐,這罐直接上色說實在效果實在是醜到有剩,然而他金屬粒子混入透明漆中卻能做出十分漂亮的眩光效果,算是這罐唯一還有想要留的理由


很多人在製作金屬色時都喜歡使用琺瑯漆疊色,但在透明度上觀察下還是俊氏更符合我的喜好,gx系列真的顏色及澄淨度都十分滿意


以下成品分享


遊戲王中曾有一張卡被中譯為流星登龍,當我知道這把劍叫做登龍劍腦中就會浮現在對方回合同步的畫面


如果能重來我一定會直接折斷尾巴,浪費時間的殺手


原始龍紋是鑲嵌在護甲中的,然而凹陷卻與龍紋十分不匹配,能夠容忍不做修改的真的是令我佩服


在製作可裝卸物件時,能避免卡扣的部分都習慣改掉,磁鐵在選擇上真的是做合適,能做一定程度固定也能兼顧可動,都9012年還在製作卡準的玩家真的該送去思想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