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訂黏土人 《Paradox Live》九頭竜智生改造「完成品改造」

本次製作的是九頭竜智生,是前篇製作的辰宮晴臣的夥伴,參考連結>客訂黏土人 《Paradox Live》辰宮晴臣改造「完成品改造」,以下分享製作過程

第一步來開箱檢查使用的頭髮素體,這次的素體使用的是1575號TOWA的頭髮,1575號的身體似乎很熱門,之前要找單殺身體的都一直徵收不到,連帽外套的身體果然很萬用人人都愛

在上色前得要先處理造型的差異部分,雖然計畫改造的九頭竜智生的瀏海也不算短,但對比towa來說還是短上一截,因此前髮勢必得做整體的修剪

抓出設計的長度後埋入銅線做骨架,為後續疊土鋪路

AB土參考委託的需求抓出髮流大方向,因為瀏海的部分會有一些髮根反翹的造型,所以鋪土我採用兩段製作,先做靠近頭皮內側的頭髮,把內部造型大致抓出後再製作外側

等待AB土初步硬化後使用雕刀刻出更精確的造型,同時也要兼顧與其他原始髮流是否順暢

內側也拉平造型,減少段差

接著便是地獄的打磨循環了,好希望能有打磨妖精偷偷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幫我打磨ㄛ

噴底漆再次檢查表面是否OK,透過整體噴灰可以凸顯放大出表面瑕疵,幫助打磨能更細緻

繼續打磨打磨

灰模完工,做到模改部分看不出刻痕就能往上色步驟前進了

上色考量到黃色容易受底色而影響,因此我打算先做高光再鋪主色陰影,主色上挑選木色及膚色去調整黃色的明度,避免直接加黑讓黃色顯綠


以下完成照分享
這次上色把透明色占比增加一倍,雖然這樣鋪色需要花上更多次數,但卻可以更精準地控制顏色漸變的程度,我在操作容易濁掉的顏色會透過這個方式拉高成功率,避免翻車,最後的成果也還是滿意,多花費些時間的確是值得的








以上